灵泗

门牌号:1443405013

梦境

其实我写了两个版本,但我觉得我甜的没那么好看……就不发啦…… 注意:加黑部分是梦境。








那一眼,

愕然回首,那个穿着白色卫衣的人,就静静站在那里,碎发下,是一张几乎与他一模一样的脸,笑着伸出了手……














柒醒了,在一片荒凉的孤寂中,身旁,是一具残破不堪的尸体。

怎么又睡着了?柒起身,扯了扯帽檐,展开手中的任务卷轴,冷漠地划去一个名字。

柒看着密密麻麻的名字,脸色越发不好看。“赶紧完成吧……”柒小声嘟嚷着,一步,一步往黑夜走去。






又是他!

男子笑盈盈地靠在墙壁上,看了过来。

“喂……”






柒猛地睁开眼,梦到那人的时间,似乎变长了一点。

在每次莫名其妙地昏睡中,都能见到那个人,一模一样的脸,却有着完全不同的活力,与死气沉沉的他不同,那人更像真正活着……

柒并不会过多的把精力与情感投注在他人身上,他已经习惯了孤独,快乐他不会与别人分享,痛苦则自己咽下。

他……可是令人闻风丧胆的首席刺客。

柒舔了舔干涩的嘴唇,准备执行下一个任务。

他厌烦极了这种生活。








“靓仔,你叫什么啊?我叫伍六七哦!记住,伍六七!”那人趴在墙头,一本正经地对柒说。

柒张了张口,几乎是有些窘迫地吐出一个字:“柒……

伍六七拍拍手:“啊,柒!对吧?那你是做什么的呢?我们竟然能在梦里见面,太不可思议了!”说着,伍六七浅浅一笑。

柒皱起眉:“你……是活的?”

伍六七跳下来,颇为不满道:“我怎么不是活的!我可是真实存在的啊!你想想,你能幻想出我这样的人吗?”

柒的眉眼柔和起来:“那倒也是。”

伍六七笑嘻嘻地指了指自己:“我是一个发型师,你呢?”

柒整个人黯淡下来:“我……是刺客。”杀人不眨眼的刺客。

“哇!柒哥你好厉害哦!刺客诶!一定很强!对吧?而你竟然和我这么像……”伍六七伸出手,想去摸柒的脸。

柒退后一步,喝道:“你干什么!”

“嘿嘿……我就碰碰嘛……”







又醒了。

柒抱住自己,身处于黑暗中的自己。梦里与伍六七相处的那种温暖,已然消失殆尽,现在留给他的,只有无尽的冰冷。

“那只是梦。”柒对自己说。

该去执行任务了……






几次三番与伍六七在梦里相见后,柒终于不再怀疑伍六七的身份了。

伍六七指指梦里的太阳,嫌弃道:“这阳光一点也不暖和!跟我以前见过的比,差多了!我跟你讲哦……”伍六七跳起来,手舞足蹈地比划着,努力给柒描述。

“你见过这样的阳光吗?”伍六七问。

柒看着伍六七黑色的瞳孔,摇头。

伍六七露出胜利的笑容:“柒,等你醒了,一定要去小鸡岛看看!那里的太阳,跟我描述的一模一样!”

柒垂下眼,没有回应。

“怎么了柒?不开心吗?有什么事就说出来啊!”伍六七凑过来。

看着伍六七的样子,柒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:“嗯。”

伍六七努力想了想,张开双手,保住了柒。

“拥抱一下就会快乐多了……这是别人告诉我的哦!”

柒抬头,伍六七的笑容跟阳光一样灿烂。








温暖的梦境不可能一直延续,柒被寒风吹醒了。

小鸡岛啊……柒展开卷轴,数了数未完成的任务,有时间就去看看吧!

柒拿起魔刀,向着日光走去。









柒对伍六七说:“七,我回来找你的。”

伍六七摆弄着发丝,笑道:“好啊!”

伍六七又开始唠唠叨叨的说了一大堆事儿,柒侧耳听着,对伍六七的生活相当羡慕,不禁微微勾起嘴角。

“其实吧,柒,我并没有觉得多快乐。”伍六七嘴角的弧度慢慢落下:“他们都有自己的亲人,有着知心的好友,而我,却格格不入啊……”

柒看着伍六七落寞的样子,心里一疼,伍六七没心没肺的样子下,原来是与他一样的孤独啊……想着,柒挪了过来,轻轻握住伍六七的手。

“七,你还有我。”








柒有些艰难的睁开眼,昏睡之前与刺杀目标的搏斗使身上添了不少新伤,柒试着用手碰了碰,钻心的疼痛。

反正已经习惯了,柒披上外衣,而且伍六七也看不见。

赶紧把任务做完,去见伍六七!柒跌跌撞撞行走在空无一人的土地上。











“柒!多笑笑啊!老绷着张脸,会没有人喜欢的哦……”伍六七说着,用手去掰扯柒的脸。

柒眨了眨眼,道:“抱歉……习惯了。”

伍六七不满道:“不行!你要改变!从现在开始!笑!”

柒应了一声,扬起嘴角。看呐,阿七,我只笑给你一个人看。

伍六七满意的收回手,拍拍胸脯:“什么事都可以跟我讲,无论什么!我会跟你一起分担的!”

柒愣住了,在黑暗的,孤独的二十一年间,伍六七是第一个闯入他世界的人。

“好。”










伍六七又消失了。

柒回到了现实,令人厌恶的现实。

他会去找伍六七的,然后,永远待在伍六七身边。

柒撕碎了卷轴,刺客,不做了!








柒抱着伍六七:“七,我不做刺客了。”

伍六七笑着,摸了摸柒软软的头发:“这样才好嘛!整天打打杀杀的,很危险啊!要是你受伤了,我会担心的。”

柒的眼角有些干涩:“七,你真的存在吗?真的……不是骗我的吗?”

伍六七浑身变得僵硬,旋即拍了拍柒的背,故作轻松:“想什么呢!我不早就说过了吗?我是一个生活在小鸡岛的发型师啊。”

柒松开了抱住伍六七的手,嘴唇哆嗦着:“骗人!”声音沙哑的似乎要哭出来:“我去找过你了,七,你不存在。”

伍六七陷入了沉默。

“说话啊,七,你到底是不是真实的!”柒吼着,赤色的眸子越发黯淡。

伍六七扬起笑容,退开一步:“对你来说,我是不是真的,有什么关系呢?毕竟我们每天都在梦里相见啊!”

“你不明白!”柒揪住了伍六七的衣角,几乎要扯碎:“我爱你啊,七,我想跟你在一起!”

伍六七推开了柒,声音不复初时的柔和:“我只是来救赎你的,柒,仅此而已,多笑笑,回到光明中吧,你不该沉溺于虚幻。”

柒颤抖着,扑了上去,吻住了伍六七。

加深这个吻,唇齿交缠,似乎要把对方拆吃入腹。

好像这样两人就不会分开。

“拜托,阿七,别离开我……我就只剩你了……”柒呜咽着,摸着伍六七的脸。

“该醒了,柒。”











柒发了疯似的寻找伍六七,他不相信这是现实!没有伍六七存在的地方都不是现实!

柒几乎崩溃了,那是他的光啊……

“再让我见你一次吧……”柒俯下身子,泪水划过脸颊。










“别再离开我了……”终于得而复失的柒死死抱着伍六七,不肯松开。

伍六七吻了吻柒的眼睛,温柔的笑着:“可你不属于这里,柒。”

“那又如何!”柒直直看着伍六七幽深的眼睛:“没有你存在的地方,都是假的!”

“让我留在你身边吧……我们在一起好不好……”柒哀求着,头一次如此卑微。

伍六七拉着柒的手,在海滩上坐下来,像以前那样聊着不相干的话题,兴致勃勃的样子。柒有些急躁,他等着伍六七的回应。

像是说累了,伍六七闭上眼,沐浴在海风中。

许久,才开口:

“下辈子吧,柒,好好过完这一生,答应我。”









下辈子吗?柒失神地望着天空,没有太阳,阴沉的天空。

那就下辈子吧,我答应你,七,我会好好过完这一生的,直到我们见面那天。

自那以后,柒再也没有梦见伍六七。

END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