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泗

门牌号:1443405013

遇见另一个世界的你会……?(4)

*相关设定走合集第一篇

*黑猫篇(1)

*有血腥不适内容请注意



  “黑猫”在半具残破不堪的尸体前跪坐,唇齿间弥漫浓重血腥气令人作呕又陶醉。“黑猫”没有摘下那人为他亲手蒙上的布条,手指在已不再起伏的胸膛上摸索,低低唤那人的名字,只有压抑的平静回应他。

  斯人已逝。

  “你叫什么?”那人抚着“黑猫”的手,从指尖粗硬的皮肤摸到小臂狰狞凸起如粗粝树皮的疤痕,他的语调并不像那些自以为是的人一样死板又严厉,句尾带点儿上勾的俏皮。“黑猫”觉得他声音似乎有股魔力,身上散发一股甜香,像很早很早以前,一切并不令人糟糕又绝望时吃到的奶油蛋糕。他哆嗦着,努力想要开口回答,可嘴唇黏住似的,只抿成一条直线,默不作声。

  那人并不在意他的沉默,蹲在他面前,阴影半投到他身上。“黑猫”抬头一瞬忘了呼吸,那双宝石糖一样的眼睛离他好近,似乎能嗅见上面甜丝丝的糖霜。

  “看来我只好介绍自己咯,”那人笑起来会露出虎牙,眉毛会稍稍挑起:“我叫黑猫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  “黑猫”脑子晕乎乎的。

  的确,对方长得和他 不能说相像,只能说一模一样。他睁大了眼想要确认这个事实,又胆怯撇下头去。

  黑猫的唇角是带笑的,眼睛是亮澄澄的,猫耳是支棱的,双手是完好的。

  喔,另一个自己。

  “黑猫”把脸埋进臂弯,对方一下一下摸着少年脏兮兮乱蓬蓬的头发,像是看穿他心中所想:“是的,我是另一个你。”

  “黑猫”徒生股焦躁,喉咙“呼噜”作响,不是存在被威胁的烦躁,而是来自躯体深处被活人气息勾起本能叫嚣的痛苦。他用指甲死死在腿上裸露皮肤抠挖,“吭哧吭哧”喘气,迷迷糊糊想。

  好饿。

  “黑猫”不自控张开嘴想要咬住面前这晃来晃去的巨大肉块,就要克制不住扑上时,口腔里突然被丢进东西。他闭上嘴,橘子酸甜的味道从舌尖蔓延。

  “饿的话吃糖吧,热量高。”黑猫变魔术似摊开手心一把糖,看着戒备的小猫眼睛滴溜溜转,忍不住笑出声。

  “不是什么都能吃的,接下来我慢慢教你,好吗?”

  “黑猫”舔了舔唇角,糖果没有办法缓解一分一毫的焦躁。也许是那刻黑猫的表情太温柔,令他模糊想起妈妈久远的笑脸。“黑猫”咬住下唇,齿列刺破柔软唇瓣,人血的味道让他好受些,他烦躁地用指甲扣着手臂疤痕,力道之大似要把那些暗红色印记剥下来,然后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。

  另一个自己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 “黑猫”笃定,又不确定回想那人方才的语气。

  也许另一个自己什么都知道。

  “肉可以吃,蔬菜也要多吃。”黑猫在厨房里倒腾,狭小的空间回转身都困难,油烟味呛得他咳嗽。黑猫向着蹲在门口扒拉塑料袋的“黑猫”以慈父语气再度重申:“咳咳,对,那里面的东西能吃,咳,不过要煮熟了才行。”

  “黑猫”闻言好奇嗅了嗅切好的肉块,嫌弃地别开脸。

  “不好吃。”他轻声嘟囔,厨房里黑猫声音远远飘来:“你刚才说什么?”

  “黑猫”闭紧嘴,又一声不吭。

 

  “行,让你尝尝我的手艺。”黑猫把一盘颜色诡异,浮着一层不怀好意绿色油光的肉制品摆上桌,黑猫得意把筷子摆到他面前:“能吃到我做的菜可是三生有幸呢哼哼....”

  “黑猫”乖巧坐在椅子上,石头般一动不动。

  “你不会用筷子吗?”黑猫惊奇道。“黑猫”犹豫一会儿,在被当做傻瓜和吃毒药之间,坚定地点了点头。

  “喔,没关系。”黑猫大度地手一挥,抓起木筷把袖子挽到手肘,一脸慈母光辉:“来,我喂你吃。”

  “黑猫”惊恐眼瞅哪块死气沉沉,毫无生机活力可言的肉块逐渐逼近,各种调料品混合的奇怪气味令他恶心的想翻白眼。为了小命着想,“黑猫”当即做下决定。

  逃跑。

  黑猫错愕看着方才还安静乖巧的少年又像初见那样缩到墙角,一副防范入侵者模样,迷惑自己煞费苦心积攒的好感度什么时候开始“蹭蹭蹭”下掉。

  黑猫秉着不能浪费的原则,遗憾把那筷子肉放入自己口中。

  “黑猫”目不转睛盯着他的反应,后者脸慢慢皱起,几乎要挤成一团,然后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yue,抱着垃圾桶狂吐起来。

  还好没吃,天才少年“黑猫”如此庆幸。

  “是不是这肉发霉了?”漱了百八十次口的黑猫用手背抹了把嘴角水痕,脸色苍白得像身体被掏空。

  “黑猫”没理他,只是不动声色慢慢挪到床上,心道:

  绝对不是肉的问题。

评论(5)

热度(6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